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侦查系派员参加2018禁毒研究学术论坛

日期: 2018-09-27 发布者: admin

2018年9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禁毒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承办的2018禁毒研究学术论坛在苏州举办,为学习禁毒理论专业知识,开拓视野,经请示校领导同意,我系派出毒品犯罪侦查教研室王道春、田元、周森林三位老师参加会议。

此次禁毒学术论坛共有来自全国公安院校、地方高校、科研院所、公安机关和智能系统公司的专家学者百余人参会,会议分为禁毒政策与毒品管制、禁毒防控与社会治理、药物滥用与戒毒治疗、毒情监测与智慧禁毒四个单元,对《禁毒法》的修改、新精神活性物质管控、农村地区毒品治理、新时代司法行政戒毒教育矫治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是提出通过污水监测毒情和禁毒大数据智能预测预警的前沿理念,拓宽了禁毒工作的视野。会议期间,组委会还安排参观访问了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了解了该局禁毒工作和智慧警务建设情况。    

三位老师均表示在交流学习中受益匪浅,也为教学和科研积累了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