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走出去,学进来”,心理学教学团队充电进行时

日期: 2018-10-27 发布者: admin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指出,要全面提高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全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为贯彻中央文件精神,提高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的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2018年10月19日-21日,在学院、系部的大力支持下,心理学教学团队皮华英、焦杨等一行7人参加了由中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和省脑科医院举办的人际心理治疗(IPT)培训班。在为期两天半的培训中,团队成员聆听了美国匹兹堡大学Swartz教授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Ravitz副教授的精彩授课,对如今在国际心理治疗领域流行的人际心理治疗(IPT)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

本学期,心理学教学团队鼓励团队成员“走出去,学进来”,积极参加全国各类相关培训与会议,如国际声音动作育疗师系统培训班、合作对话在系统式家庭治疗中的应用培训班、沙盘游戏培训班、中国婚姻家庭心理健康高峰论坛等等。通过培训,团队成员拓展了视野,增强了水平,提升了素质,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知识好好揣摩和实践,运用到应用心理学专业的本科教学中去,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培养合格本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