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保卫处党支部赴桂东沙田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8-11-13 发布者:

      2018年11月9日至11日,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桂东沙田镇“第一军规广场”和唐家大屋“工农红军纪念馆”等革命圣地。

      活动组织之前,支部进行了周密的组织安排,并要求参加活动的党员认真学习工农革命军第一军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

      1928年,毛泽东率工农红军第一军第一师第一团至沙田,师部、团部驻万寿宫。同年4月2日,毛泽东起草修订了中国工农革命军第一军规《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经过不断修改完善,发展成后来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并成为中国军队铁的纪律。

      唐家大屋在桂东县城西屏山下。屋始建于清末,泥木结构,庄雅古朴,面积360平方米,是典型的湘南山区民房。1928年,毛泽东率部来桂东迎回打郴州失败后转移的红军大队时,曾寓于此。并在此召开了前敌委员会,会议决定,部队回师井冈山。

      活动中,支部全体成员在唐家大屋广场集合,在支部书记朱红韬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立鸿鹄之志。

这次参观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支部成员在革命圣地前合影留念。全体党员决心把工农红军的精神化作学习的动力,牢记党的奉献精神,与自己对政治建警认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学校、社会及国家的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