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史伟奇副院长来信息技术(网监)系上党课

日期: 2018-11-20 发布者:

      1115日下午,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伟奇教授在第三教学楼一楼信息技术(网监)系会议室上了一堂题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的党课。信息技术(网监)系全体教师、信息技术学生大队指导员和科研处的党员教师们共同聆听了这堂党课。

      史副院长结合自身研读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认识体会及在美国访问期间的所见所闻,以朴实的语言,从教育的本质问题”“关于教育战略的问题”“关于教育的根本任务问题”“关于教师职业的问题等四个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史副院长指出:教育的本质是传授知识,提高品德,启迪智慧,培养促进社会发展的人才,提高每个人的生命质量,提升生命价值;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问题,把教育当作经济发展的战略性资源,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教师职业无上荣光。

      作为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在传授知识能力的同时,还要注重传授做人的道理。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从身体素质、价值取向、理想信念和道德修养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引领和培养,着力解决学生身上存在的政治短视、目标偏向、拜金失信等问题,培养塑造既有道德修养,又有知识文化,还有健康体魄的高素质合格大学生。

      史副院长强调,有真传、能真传、善真传是广大教师应当具备的基本素质,希望大家发扬奉献精神,扎实工作,重道义、勇担当,大胆进行教学科研和改革,在各自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这次生动的党课,广大党员教师们对教书育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职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纷纷表示,一定积极做好自我管理,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