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办公室党支部赴徐特立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8-12-07 发布者:

2018年11月30日,办公室党支部赴长沙县江背镇徐特立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了故居,学习了徐特立生平事迹。徐特立同志是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教育家,他断指反帝,43岁留学,50岁入党,新中国成立后,他以古稀之龄朝气蓬勃地投身于新中国的建设中,致力于社会主义的教育事业。党中央曾评价他“对自己是学而不厌,对别人诲人不倦”“中国杰出的革命教育家”。
      在场的所有党员认真观看了徐特立同志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深刻回顾了徐特立同志投身革命、献身教育的光辉人生道路,切身感受了徐特立先生“实事求是,不自以为是”的学风,尤其当看到徐特立同志创办长沙师范学校、毁家兴学等光辉事迹的时候,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发出由衷的赞叹,觉得徐特立同志是个讲政治、有信念、讲奉献、有作为的人。
      随后,在故居中庭徐特立铜像前面,支部书记欧科良带领支部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故居,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优秀人民教师”的雄心壮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徐特立同志为榜样,勇于肩负时代任务,时刻牢记教师神圣使命,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