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学无止境,争做新时代学习强国践行者

日期: 2019-03-06 发布者: 刘鑫宇

一年之计在于春。20192月,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调动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积极性,充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支部全体党员下载并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一时间,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党支部掀起了一股学习理论知识,争做新时代学习强国践行者的热潮。

图片1.png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用心推广

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党支部书记唐剑同志高度重视,在上级党组织文件下达的当日,就将文件发至支部党员交流群中,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立即下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登记注册。知人者智,自知者明。推广的前提是先做到己知,支部书记唐剑同志首先注册,熟悉了如何注册认证等一系列流程,告知支部党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设有“学习积分”“在线答题”等管理和激励机制,能够让学习变得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并邀请大家一起开始学习理论之旅。 

二、推进学习常态化,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虽然“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的时间正值春节期间,但丝毫影响不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的热情。每日登录“学习强国”平台中看见的一篇篇文章、一段段短视频都成了支部党员们谈论的话题,同时也为支部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不仅开阔了支部党员的眼界,丰富了精神世界,还增强了党员凝聚力。在学习之余,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党支部还开展了学习积分竞争,经统计,截止201933日,支部共获积分2800分,人均200分;其中支部书记唐剑同志一马当先,既是支部最先下载学习平台软件的党员,还是学习最勤快的党员,在学习积分的统计中,唐剑同志以370分位列支部积分第一名,成为了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党支部当之无愧的“学习先锋”。

 

图片2.png


三、加强学习管理,分享学习心得,助力学习成效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随着支部党员不断的学习与积累,谈论的话题也越来越多,在党员交流群中晒出自己的积分,分享一篇自己认为不错的文章,慢慢的党员们体会到了沉浸学习之中的快乐。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党员们的学习变得主动,变得有组织、有计划,也让党员们对理论知识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学习之于信仰和才干,犹如运动之于体魄,持之以恒、行之愈远愈受益。相信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会坚持不懈地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努力丰富自身知识储备量和提高个人本领,抵达人生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