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从学院“七一”微党课比赛谈如何上好支部党课 ---刘佑生副院长给后勤处党总支党务工作者开展业务培训

日期: 2020-07-0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7月3日下午,应后勤管理处党总支邀请,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佑生在科技办公楼211室开展了“从学院七一微党课比赛谈如何上好支部党课”的党务业务培训讲座。后勤处党总支、后勤处教工党支部、驾驶考训中心党支部总支、支委委员到场听课。

微信图片_20200706153039.jpg

刘佑生要求每位委员同志从观看学院“七一”微党课决赛谈感受。大家踊跃发言,纷纷发表了自己观看学校微党课比赛的感受和从中收获的一些“上好党课”方式方法。

刘佑生从“什么是讲党课?党课讲什么?党课如何选题?讲党课的技巧和艺术”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阐述了如何做才能上好一堂党课。他指出:讲好党课,要自己准备课件,把别人的东西转化为自己熟知的东西;讲好党课,要联系本单位、本部门实情,立足解决实际问题;讲好党课,内容要简洁、深刻,语言通俗易懂、一针见血;讲好党课,要有真凭实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好党课,形式要有创新,图文并貌,善用多媒体。

课后,总支、支部委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按要求认真做好支部委员上党课的准备工作,力争为党员同志上好每一堂党课。

微信图片_202007061530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