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深入学习四史 | 聆听志愿军讲述,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日期: 2020-11-1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的热情,激励广大师生乐教敬业、乐学上进,11月12日,学院邀请中国人民志愿军38军老英雄左景希同志,在图书馆负一楼做了一场关于“铭记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专题讲座。学院政治部、信息技术(网监)系全体党员及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聆听了讲座。

图片1_副本.jpg

讲座上,白发苍苍的左景希老英雄,用朴素的语言,从“正义之战”、“胜利之战”、“精神之战”3个章节,深情地讲述了那段“抗美援朝为家国,战天斗地保和平”的峥嵘岁月,讲述了那一件件让人终生难忘的英雄事迹。从长津湖到上甘岭再到松骨峰,从杨根思到黄继光再到毛岸英,所有人的心始终随着那铿锵话语不断起伏,大家仿佛嗅到了战场上的硝烟,看见了冰雪中匍匐的背影,听见了嘶哑的冲锋号。

中国人民志愿军从1950年10月25日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始,历经两年零九个月的浴血奋战,粉碎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赢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在左景希老英雄讲话结束之际,他向广大青年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为人类和平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当代青年人要牢记这些精神,并将之深深烙进我们的血脉。

二是奋发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更好地报效祖国。现在世界形势变化莫测,霸权主义、分裂势力和恐怖主义仍然威胁着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在世界变局面前,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更好奉献祖国,服务人民。

三是铭记历史,铭记英雄。“英雄者,国之干,族之魂也”我们新时代青年必须铭记历史,铭记英雄,从英雄的气息中汲取精神的力量,这种精神的力量必将为我们青年披荆斩棘提供无穷的动力,也将成为我们中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强劲动力,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强大驱动力。

 

e19e71b4c4535b97ae4669240d362d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