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召开2021年全体教职工大会

日期: 2021-03-15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适应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紧跟创建全国公安重点公安院校的步伐,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3月11日,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在射击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全体教职工大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军莅临指导工作。

图片1.png

首先,党总支书记刘鹏主持展开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传达了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在2021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并讨论了《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

对于新一年系部的发展规划,系主任高林围绕着“学科建设”“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教育”“日常管理”“安全教育”等重点方面作出了“五大任务、六项措施”的工作汇报,强调要强化短板,补齐差距,向一流系部的建设目标迈进。

党总支书记刘鹏对于2021年的党建工作作出计划规划,强调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从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意识形态、制度建设这六大方面抓落实、出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推动系总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3.jpg

回顾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去年一年的工作,高军副院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是党的建设方面卓有成效,开展党建活动,夯实五化建设,牢固树立了“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使队伍建设更加有力量;二是教学科研方面稳中有进,教学规范管理、备教研检查不出纰漏,而首次由警务指挥与战术系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公安机关现场处置指挥战术理论与实践学术研讨会的圆满完成,对于系部建设来说,更是具有非凡意义;三是队伍建设方面成绩突出,多支竞赛队伍组建,在省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师生结队帮扶工作、七进工作有声有色,导师制度扎实落实,师德师风建设良好。

他强调,身为教师,就必须明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勇攀高峰,着力提升自身专业素质和教学素质,优化教学内容与和方法,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同时,作为增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要强化科研和专业建设,继续发扬科研重点,提炼亮点,要致力于提高教学科研水平,鼓励教师把握平台机遇,树立正确观念,提升科研质量,促进成果产生。对于人才培育,他强调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品行德行,注重正能量的引导,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并且,也要加强专业指导与互动,在日常训练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实训场地,创新训练模式,切实做好实训课程中的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学生训练安全。在干部提拔方面,要加大力度,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舞台,让系部建设保持持续动力与活力。

针对高军副院长的讲话,系主任高林做出表态,他强调下一步警务指挥与战术系将认真领会高军副院长的讲话精神,认真谋划系部工作,齐心协力,让系部的教学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