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学海泛舟,乘风远航——我院开展沙盘游戏心理治疗专题培训

日期: 2021-04-2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提高心理学团队教师专业技能,提升我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建设,4月23-24日,我院“湖南省教育科学大学生教育研究基地”及管理系心理学教学团队共同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沙盘游戏心理治疗”专题培训,培训邀请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沙盘治疗知名专家王洪莲教授团队主讲,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心理学教学团队负责人皮华英教授的带领下,心理学团队老师、心理咨询中心工作人员及部分心理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QQ图片20210425161006.jpg

QQ图片20210425161012.jpg

  沙盘游戏疗法,又名箱庭疗法或沙盘疗法,是指在治疗者的陪伴下,来访者从玩具架上自由挑选玩具,在盛有细沙的特制箱子里进行自我表现的一种心理疗法,上世纪末传入我国,目前已成为国际上影响广泛的心理治疗技术。

培训伊始,王洪莲老师团队通过互动体验带领参训学员们接触沙具、认识沙游。

接着通过现场案例分析为学员们生动地呈现了沙盘游戏在心理服务中的实际操作技巧与方法,通过分组的方式带领学员操作,参训的师生们就学习和实操中的感受与思考进行热烈的交流。

此次培训倡导以学员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极大地激励了全员的深度参与和深刻体验,较好地提升了大家对沙盘治疗的理解和有关心理服务实操技能,是促进我校心理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和心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有力举措。

QQ图片20210425161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