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部门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部门动态
分享到:

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率队跨县考察交流,共谋乡村振兴方略

日期: 2021-07-1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7月11日,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率驻点村——新田县新隆镇山田湾村“两委”干部赴宁远县水市镇大界村考察学习,共同谋划乡村振兴方略。

大界村位于宁远东南部,北靠县城,南接九嶷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九嶷大道贯通南北,厦蓉高速横穿东西,交通条件便捷,城乡结合部区位优势明显。全村共有23个村民小组、702户、2530人。耕地面积2810亩,山林3060亩。系宁远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农村第二轮承包土地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试点两项国家级改革工作的试点推进村。

c8107e2199089c9745762cb970d46d1_副本.jpg

大界村的地理位置、自然条件、风土人情等,跟学院帮扶的山田湾村比较接近,均在2021年4月被定为湖南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后盾单位也是省属在长高校——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两支工作队队员、两个村的干部在大界村村部进行了座谈,就两村的情况、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也达成一些共识。乡村振兴工作目前的首要任务是防返贫、必须根据各村的村情民意等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制定工作方案前做好考察、调研是关键因素。

双方驻村工作队员纷纷表示:在各级党委政府和所在单位的支持和关心下,有信心、有决心与村“两委”干部一道,把驻点村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