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分享到:

国旗下的讲话 | 砥砺前行,不忘感恩

日期: 2018-05-14 发布者: 李冰倩

有一个人, 她永远站在你内心最深处, 而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 任你肆意的索取享用, 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从蹒跚学步,到步入学堂,再到踏入远行的火车。一路上都有她陪伴着我们,给予我们力量。有人说,母亲的世界很小,只装满了我们,我们的世界很大,却常常忽略了她。如果说长大后的我们就像那风筝一样,那么母亲就是那根线,我们随时都能飞回母亲的怀抱。

      往而不可追者,年也;去而不可得见者,亲也。我们每一个人都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孝敬我们的父母,亲人。孝敬父母,不应该单单只在母亲节或父亲节这天,也不仅仅是发几条朋友圈。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平日里的一个电话,一句问候,就足以让他们感动。

      习主席就有着深厚的家庭情怀,在他的书桌上,摆放着他和母亲的合照。照片里,他紧紧地拉着母亲的手。每当有时间他就陪着母亲吃饭,然后拉着母亲的手散步,聊天。作为领导干部,即便节假日没时间回家,他也会和母亲通一次电话。

      感恩不仅是一种品德,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常怀感恩的心,并将感恩化作充满爱意的行动,就会在心里播下爱的种子。警院培养的学子,应该是常怀感恩之心的,是甘于奉献、为民服务的。我们要本着忠真智勇的宗旨,以一颗感恩之心对待身边的人,将警院优秀的品质弘扬下去,将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