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分享到:

国旗下的讲话 | 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

日期: 2018-05-21 发布者: 李冰倩

大学生活对于每一位学子来说都是一段美好又难忘的时光。大学里,我们着力提升自己,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而容易忽视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安全问题。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个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是每一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安全是身体的本钱,健康是人生的基础。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开展安全教育更是不可或缺的,它是维护大学生安全的一项基础教育,是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部分,是人才保障的根本教育,始终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对于大学生来说安全问题主要包括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生活安全、交通安全等。现在天气炎热,各种散热电器超负荷运转着,这时用电安全就显得极为重要;天气炎热,食品也容易发生霉变,应避免食用变质的东西。除此之外,还要严格遵守学院的住宿规定;节制上网,慎交网友,慎约网友;保管好自己的财务,防止被盗;不贪图小便宜,拒绝宿舍非法推销,防止诈骗等。

        安全教育是我们成长的必修课,需要我们学习的还有很多。越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安全无小事,警钟需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