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分享到:

国旗下的讲话 | 让这个暑假变得更有意义

日期: 2018-05-28 发布者: 李冰倩

       一阵微风吹过,让空气中都氤氲着玉兰花香,那是夏天的味道。而夏天,对于同学们来说最盼望的莫过于暑假了。今年暑假的脚步也已悄悄向我们靠拢。那么,接近两个月的暑假时光,我们该怎样愉快而有意义地度过呢?

       或许有的同学会选择去实习。暑假实习,是一个很好的提升自我的选择。大学的学习,不仅来源于课堂,也来源于社会生活,大学生在实习的过程中是一种真实的工作环境,能让自己发现不足,为以后的就业做好铺垫。

       也有的同学会选择“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怀着共同的兴趣爱好 ,一同来到乡下,开展支教活动,进行社会调查等,用自己的切身实践去知晓国情民情,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在乡下,有熏风无常蝉鸣声,有夜夜扰清梦的蚊子,也有翻滚着的麦浪扑打着远处的山、天上的云和乡村路上的汽车。在这一尘不染、纯白色的年代,用青春践行社会责任感的三下乡活动,不失为暑假有意义的选择。

       还有同学会选择外出旅游。经过一学期的学习之后,约上亲朋好友外出散心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夏日的山水毫无羞涩的敞开了自己的胸怀,让游人尽情地欣赏它的雄奇壮观。在旅游中放松自我、愉悦身心,为平淡的生活增添一丝乐趣。也有同学会选择打暑假工,可以赚取一定的经济收入,减轻家里负担,也可以增加社会阅历,锻炼个人能力,一举两得。

       大学的暑假,没有作业的烦扰,让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支配。读几本好书,做一份兼职,多陪陪家人,记录生活的美好点滴等,都是有意义的选择。学生时代或许是我们一生中最轻松也最具有怀念意义的时光,趁着年轻,活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