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分享到:

国旗下的讲话 | 生命不息,进取不止

日期: 2018-06-04 发布者: 李冰倩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屿、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奥斯特洛夫斯基这样激励年轻人。

时光飞梭,现代社会高速发展,每时每刻都处于瞬息万变的状态,唯有不断进取,才能不落后于时代的潮流。罗兰说过,人不可以一直沉浸于对过去的留恋中,否则就会对现实失去进取心。人一旦失去进取心,就如同没有灵魂的躯壳,就像停滞不前的时钟,永远也到达不了彼岸的天堂。

   古代有勾践卧薪尝胆,最终有心人天不负,成就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佳话;当代有情侣大学生共同考取北大研究生,给爱情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成为彼此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强烈的进取心使我们不甘于颓废,鼓励我们勇敢长征。相信每位大学毕业后的年轻人,都有一个屯天吐地的心,有一腔鸿鹄之志,只是在这个世界上,很少有人能一路凯歌。我们得学会吃苦,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脚踏实地,努力进取。

踏着晨露的熹微,嗅着季节的芬芳,迈着新时代的舞步,用一颗进取的心去步入梦想的殿堂吧。生活是一首歌,吟唱着人生的节奏和规律;是一条路,延伸着人生的足迹和希望。所以朋友,时不待我,该是进取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