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分享到:

动态丨长沙血液中心来我院开展无偿献血专题知识讲座

日期: 2018-06-05 发布者: 王怡

无偿献血专题知识讲座

让无偿献血点亮青春


    为迎接第15个献血日的到来,弘扬“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人道主义精神,增强我校大学生的无偿献血意识,6月4日晚上7点,湖南省血液中心、长沙血液中心来我校举办无偿知识献血知识讲座,共有100余名学生参加。

  

 长沙血液中心刘靖斓担任此次讲座的讲师。讲座始伊,主讲人首先播放了几个有关献血的视频,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献血的有关知识。


    讲座过程中,刘靖斓讲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长沙血液中心团体采供血活动,及2017年长沙市献血的现状。    并着重讲述了“献血是否传染疾病”“无偿献血为何要收费”“贫血能否献血”“献血的主要流程”等焦点问题。讲座后的有奖竞答,掀起了现场气氛的热潮,在热烈的互动中,同学们不仅获得了奖品,还掌握了献血知识。

   我校因积极献血而获得“厅级优秀先进献血单位”,此次讲座旨向在校大学生宣传无偿献血的有关知识。提高了我校大学生对无偿献血及血液生理知识的普及率,加强了大学生对无偿献血重要意义的认识,引导着大学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


    捐献一份血液,奉献一份爱心,将造福于每一个需要血的病人,让社会增添一分信心,让每个人心中多一份温暖,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


“无偿献血,奉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