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分享到:

聚焦 | 讲真的,“美丽中国”演讲比赛不一般

日期: 2018-06-08 发布者: 李冰倩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6月7日晚,我院在一教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以“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由湖南省委网信办、长沙市委网信办指导,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特别支持,长沙第一新媒体、中共长沙市委党网星辰在线联合湖南警察学院共同主办。

本次比赛出席嘉宾有:

      湖南警察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军,院学工处处长孙建华,院思政部主任张满生,院团委书记来国清,宣教处老师赵修再,星辰在线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旭,星辰在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涂坚毅以及星辰在线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林展翅。

受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有:

      湖南警察学院院办公室副主任黄尚文、技术教育处副处长赵文辉、评估处副处长孟玉珍、星辰在线党委副书记涂坚毅、星辰在线党委委员林展翅。

640.webp (9).jpg

      比赛由评委对选手表现实时打分,星辰在线全程图文直播,在第一时间呈现本次比赛的动态。比赛选手围绕“美丽中国”的主题,讲述自己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故事,讲述“我”与自然和谐共处、追求美好生活、追求优美环境、感受中国风物人情的故事,讲述自己的家乡美(校园美)、风尚美、人文美、秩序美,讲述“我”与中国一起成长的故事,将“我的美好生活”“我的梦想”与“美丽中国”联接在一起。


演讲结束后,接着由评委代表涂坚毅对选手进行点评。


最后,主持人宣读比赛结果,本次比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崔湘豫

二等奖:李湘龙、吴静怡、邹菡

三等奖:张以、谢洁宇、甄丽红、胡聚心

优秀组织奖:警务指挥与战术学生大队

640 (5).jpg

冠军栏目集


小  编:谈及“美丽中国”这个词时,感觉它的范围有点大,那你怎么看呢?

崔湘豫:说到美丽中国,什么是美?或许就是一个纸片掉在地上,然后你会把它捡起放到垃圾桶里;你看到老人在过马路你会去搀扶,其实真正的美就要从我们自己内心去看,我们能看到它是美的,那就是我们爱的美丽中国。

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说过:“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在我看来,美丽中国也应该是这样的。美丽的中国是由一个个小小的美组成的,而我们也是其中之一。我的美,我们的美,构成了中国的美。所以,讲自己的故事,从自己的故事里去发现中国的美。


小  编:问个题外话呀,当你在平时遇到一些问题时,你会怎么做呢?

崔湘豫:我觉得啊,就是面对一些事情不要畏惧。记得孟子说过一句话,在这里我也想通过你们分享给大家:如遇治平天下,夫当今之世,舍我其谁。我觉得我们就是要有这种勇气与担当去面对我们身边的一些人和事。


小  编:师兄觉得什么样的故事才是美的故事,什么样的中国才是美的中国呢?

崔湘豫:无论什么样的故事都是美的故事,什么样的中国都是美的中国。是说尽善尽美?还是别的其他,其实这个并没有准确的定义,别人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拉你一把也是美的,不是吗?


      水墨丹青是你,源远流长是你,坚强不屈是你,知书达理是你,从古至今,总是美丽如你,环绕着青山绿水,拥抱着江河湖海,你便是我深深热爱的祖国。作为新世纪的中国人,我们定要贯彻十九大精神,矢志不渝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大家能够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青年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