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分享到:

国旗下的讲话 | 不忘初心,诚信应考

日期: 2018-06-11 发布者: 李冰倩

诚信,顾名思义就是诚实守信。法国著名作家巴尔扎克曾说到:“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

      人无信不立。商鞅“立木为信”,一诺千金;周幽王“烽火戏诸侯”,言而无信,前者变法成功,国势强盛;后者自取其辱,身死国亡。诚信是立足之本,是齐家之道,是治国之法,是交友之准则,是心灵的良药。它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华夏儿女最崇尚的品质,已被我们传承数千年。

     伴随着夏天的气息,谈笑风生间,本学期的学习生活已经快走到了尾声,而我们也即将迎来期未考试。考试将至,学院将采取诚信考试的方式,这就需要我们每位同学严格要求自己,杜绝舞弊,以一颗诚信的心,交出自己满意的答卷。一个考试作弊的人,不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问题。就算获得了较高的分数,然而却失去了内心的纯洁。跋涉在漫长的人生路上,谁不踏踏实实留下诚信的足印,谁将永远走不出渺小与狭隘的圈子。学问之道,来不得半点虚假。当然,诚信不只是在考试中才要体现,而是要贯彻于我们的一言一行中。

      让我们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创立诚信校园,树立诚信学风,成为诚信的学子,做一个诚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