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共青团工作

首页  >  团学工作  >  共青团工作
分享到:

聚焦 | 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啦!

日期: 2018-07-02 发布者: 谭文文

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啦!

640.webp (1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院团委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决定组织开展2018年湖南警察学院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确保“三下乡”活动实效,使同学们了解活动申报材料、宣传推送、财务报账方面的相关信息,6月29日下午三点,院团委在图书馆负一楼组织开展了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团委书记来国清、老师张子闰、张译涵参加会议。会议特别邀请了学校计划财务处的白平老师针对同学们财务报账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


    会议开始,团委老师张子闰对我校今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基本概况做了简要介绍。

 

   紧接着邀请学校财务处的白平老师开始向同学们介绍财务报账的相关流程与要求,白老师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到现场,给同学们讲解了“三下乡”活动后期报账中的注意事项,并现场展示了标准的发票和报账材料。

 

    随后,张译涵老师针对活动申报和开展的注意事项做了具体的解释说明,进一步强调了财务报账的问题,并对实践内容形式、日程推进、总结表彰等内容做了逐一解读。

    会议最后,来书记对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团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要认真组织和实施工作,做好人员选拔和活动策划,持续推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化和创新;

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采用稳妥的方式切实保障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并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在思想上真正引起重视,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顺利;

要认真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及时将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为进行收集整理、展示分享;

要在实践中培养自己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及劳动观念和奉献精神,增强团队合作意识。


作为新时代青年:

我们应该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

用中国梦力量引领梦想,

深入了解,切实体会,

才能担起祖国复兴大任!

在此,预祝警院“三下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