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SCIENTIFIC RESEARCH

科学研究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平台
分享到:

网络侦查技术实验室获批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日期: 2015-06-30 发布者: admin

网络侦查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6月经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组建,依托建设单位为湖南警察学院,是一家从事互联网违法犯罪打击技术、互联网管控技术、互联网安全预警分析技术等研究的专业实验室,也是国内计算机犯罪取证实战应用有影响的代表性实验室之一。实验室与厦门美亚柏科股份有限公司(公安部网警培训基地)联合建设了“网络实战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24人,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2名,讲师8名。研究人员全部具有硕士以上学历,其中具有博士后经历的4名,获博士学位的5名,在读博士研究生4名。实验室计划总投资2050万,现有仪器设备2981件,其中5万元以上的仪器设备159件。

       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面主要分为:电子数据取证技术研究、网络空间中面向应用和数据安全的技术研究、视频图像侦查取证技术研究、互联网大数据分析与犯罪预警技术研究。实验室力争建成为特色突出的网络侦查技术研究、网络侦查设备研发和服务于实战一体的公共技术平台、创新基地和实战型人才培养的示范中心,为全国公共安全、国家安全部门提供技术储备,解决公安、国安侦查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