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思政教学

首页  >  思政教育  >  思政教学
分享到:

关于开展湖南警察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方案

日期: 2016-04-24 发布者: 思政部

     为精心组织好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性,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的力度,以及落实省高工委、教育厅《关于开展湖南省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的通知》(湘教通〔2016〕81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先在我院学生中开展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湖南警察学院第二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由思政部主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承办。

      二、时间安排

    4月5日——5月2日,各研究小组对选定的相关主题开展研究性学习,并完成学习成果报告的撰写和反映报告内容的PPT文稿的制作;

    5月3日——5月6日,学院竞赛组委会对学习成果报告进行各奖项的评选;

    5月7日——5月10日,每班评选出的3个优秀小组对学习成果报告进行反复修改;5月11日参加省里统一组织的学习成果展示复赛。

      三、竞赛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四、竞赛主题

    1.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优势研究

    2.长征精神的当代价值研究

    由参赛学习小组任选1主题开展研究性学习,学习成果报告题目自拟,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

    学习资料查阅参考网站:

    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网站(http://www.sxz.edu.cn

    中国知网(http://www.cnki.net

     五、参赛人员及竞赛方式

    1.参赛人员:2016年上半年在修《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全体在校大学生必须参赛。参赛学生以班为单位采取自由组合的方式,组成5人研究性学习小组。小组成员不能跨班。

     2.竞赛方式:采用书面评审方式进行。每个小组撰写一份研究性学习报告及介绍该报告的PPT演示文稿,5月2日前,以班为单位上交给任课教师,任课教师初步进行评选,每班选出3个小组的优秀报告提交给竞赛组委会。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阅,并最终确定获奖学生名单和获奖等级。

     六、竞赛奖励

    1.竞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优胜奖若干名。学校将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等级奖获奖选手本学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平时分加分。

被抽选参加省赛的选手,学校将根据获奖情况,依据相关政策予以奖励。

      七、组织机构

      竞赛组委会成员:

      主  任:张满生

      副主任:蔡蓉英、胡建方

      成  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全体任课教师

      请纲要教研室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并为竞赛提供大力支持。

 

湖南警察学院思政部   

二〇一六年三月二十八日

 
temp_16040612476884.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