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教育厅督导组郭建国一行来校调研督导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 2020-04-1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全面了解省内各高校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开展情况,科学制定开学时间,4月13日,教育厅党组成员、主任督学、工委委员郭建国,省教育厅副主任督学贺照,省教科院督导与评价研究所副所长谭曙光一行来校调研督导春季开学工作。

学院在行政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实地督查汇报会,汇报会由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出席并讲话,副院长刘佑生代表党委作专题汇报。副院长李先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军,院长助理蔡炎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3M5A3278.jpg

郭建国对学院前期抗疫工作及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学院抗疫工作成效显著,领导机制完善,开学预案详实,抗疫物资准备充足,还增派学警支援周边地市抗疫,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输送了警院力量。郭建国强调,要继续加强防疫、抗疫,不因疫情好转而松懈。要切实做好防扩散、防输入、防意外,特别是防输入。开学前一定要加强人员防疫培训、食堂宿舍等场所消杀工作,让学生错峰入校,同时要加强突发事件处置演练,确保开学及入校后各项工作平稳开展。

3M5A3264.jpg

周学农指出,学院党委对防疫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执行公安、教育两条战线关于防疫工作的战略部署。疫情期间,学院在全体教职工中迅速开展战时政治建警,副处以上领导干部自1月27日起一律取消休假,到校轮值,坚守岗位,做到“六个带头”。同时选派370名学警支援长沙、衡阳铁路春运和南岳春节安保执勤,100多名学警主动前往所在地派出所和社区担任志愿者,开展防疫宣传、卡点执勤等工作。还认真组织开展停课不停学,严把学院进出通道,做到人员管控全覆盖、疫情防控不留死角。学院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及学生返校各项准备工作。

3M5A3274.jpg

王周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通过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加强校园联防联动等多项工作举措切实做到了“两不误”“三确保”,确保了全院师生员工无一人感染;认真落实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通过构建线上教学保障机制、规范线上教学行为、强化线上教学质量监控等措施,有序推进学院在线教学工作;认真执行人员及防疫物资准备到位,落实落细开学“前”“中”“后”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前准备充分、开学时井然有序、开学后安全平稳。

3M5A3283.jpg

刘佑生在汇报发言中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院上下快速反应,迅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先后 17次召开党委会和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担当作为、贡献力量,捐款共计8万余元。部分党员干部主动请战,投身抗疫一线,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务实的作风,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防线。

会前,郭建国一行还在院领导王周、刘佑生、史伟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查看校园及学院防疫物资准备、应急预案准备等情况,沿途查看了教学楼、图书馆、医务室、办公楼、食堂等地。

3M5A32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