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许显辉副省长出席我院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慰问一线教师

日期: 2020-09-1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9月10日下午,学院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出席并讲话,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新良、厅政治部教育训练处处长丁自平、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

3M5A7178.jpg

教师节1.jpg

许显辉代表省厅党委向辛勤工作在公安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职员工及其家属致以节日祝福和慰问。他指出,湖南警察学院走过70周年的光辉历程后,脚步更加从容、发展更加迅速、成绩更加突出,这是厚积薄发的结果,也是一代又一代学院教职员工接续奋斗的结果。治警必先治学,强警必先强教。学院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和“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新时代公安工作方针,接续奋斗、继往开来,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行业领先的全国重点公安院校。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许显辉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建校,扣好师生铸魂立警的第一粒扣子。公安院校是培养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重要阵地,公安院校必须姓“党”。学院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校兴校,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的基本方针,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引导学生在警院就牢牢扣好“从警的第一粒扣子”。二要聚焦立德树人,当好警务人才培养的第一级阶梯。学院要准确把握公安院校的办学规律和特点,进一步丰富教学资源、增强教学活力、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做大公安专业优势、做强警务优势学科、做优教育训练课程,为公安队伍培育、输送更多优质人才。三要突出固本强基,打好创建一流高校的第一层基础。学院党委要始终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导向,全面推动警察学院基层基础工作提质升级。

教师节2.jpg

许显辉指出,警察学院不同于一般的高校,在警务培训、科研创新、智库建设方面,都承担着重要责任,要切实做好结合文章,最大限度发挥出学院的资源优势、科研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抓好教育培训、理论研究、科研创新,主动对接公安实战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形成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为湖南公安事业献智献策献力。

教师节.jpg

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从政治建设、教育教学、条件改善三个方面总结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团结率领全体教职工,全面加强了政治建设,队伍面貌焕然一新,教育教学水平稳步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加强。他强调,学院要毫不动摇坚持“警院姓党”根本属性,牢牢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毫不动摇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毫不动摇聚焦创建全国重点奋斗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新局面。

教师节5.jpg

王周要求,全院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省长讲话的热潮,各部门及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显辉省长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联系实际,查摆问题,抓好落实;要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按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新时代教师师德标准要求,切实担负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职责使命。

教师节6.jpg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奖项进行颁奖,并对从警30年的民警进行了“湖南公安荣誉章”授勋。

信息技术(网监)系赵薇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教师节9.jpg

教师节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