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倾听教师心声,慰问教师队伍,学院隆重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日期: 2019-09-1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隆重庆祝第35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9月10日,学院在六楼会议室隆重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共庆第35个教师节。湖南省公安厅巡视员覃德泽、教育训练处处长丁自平,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副书记、院长王周及全体班子成员与教师代表欢聚一堂,畅谈育人心得,共商发展大计,会议由王周主持。

3M5A8618.jpg

覃德泽代表公安厅党委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并对教师表达慰问。他指出,学校正在快速向前发展,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关键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培养高质量的学生,关键在老师,我们要形成尊师重教的风尚,我们要关心教师的成长、生活,要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在人才培养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前提,警察是纪律部队,我们在加强学生业务能力培养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他们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培养。

3M5A8720.jpg

周学农在发言中首先对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教师是学校的灵魂,教师的声音是党委最应该倾听的声音。学校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体教师的智慧和汗水。在学院广大教师的身上,充分体现了爱岗敬业、苦干实干、精益求精的作风,体现了情系教育、心怀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全院教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开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他提出三点意见:一、不忘初心,献身教育;二、牢记使命,立德树人;三、争先创优,共谋发展。

2babe537cddd05bf702c207a52ac633.jpg

3M5A8631.jpg

在座谈中,来自学院各个系部的教授、博士、青年教师、学管干部代表踊跃发言,谈自己的成长、谈学院的发展、谈自己的教育教学心得、谈人才培养、学管工作,为学院各个方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张满生教授作为思政部的老师对党和国家、学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倍感振奋又责任重大。他说作为一位教师尤其是思政教师,胸中要有一座山,如山的信仰,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上要有一面旗,始终把立德树人的大旗牢牢扛起;手中要有一把剑,始终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计算机专业博士罗熹青年教师代表,从自己伴随着学校一起成长的经历谈了自己的体会。学校从大专到本科再到联合开展研究生教育,尤其是最近两年,学校办学条件迅速改善,为教师的发展进步也提供了更高更多的平台。罗熹说,自己通过学院的“双千计划”,在地市公安机关进行了挂职调研,通过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完成了国内访问学者的学习研究,通过学院的开放办学争取到了国外的访学机会。自己也陆续获得了公安厅厅属机关“最美女警”、湖南省教学竞赛二等奖、学校“科研之星”等荣誉称号。学校的建设助力教师的成长,教师的成长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教师们纷纷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从师资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警务化管理到加强与地方实战部门交流、打造特色、加强团队建设和理论研究等方面都提出了非常好的建议。省厅和学院领导也认真的听取了代表们的建议并仔细做了记录,座谈会在也在预计的时间被一再加时。

    各职能部门、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