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学习交流会

日期: 2019-09-20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9月19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学习交流会。班子成员围绕“初心和使命”主题,结合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情况和工作实际,纷纷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心得。

3M5A8895_副本.jpg

党委委员、宣教处处长刘绪崇认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落实到学校,就是要满足师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以师生为本,尊重教师,暖警惠警;关爱学生,让学生接受良好教育,全面发展、健康成才。

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军认为,要加强科学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人民的利益始终放在首位;要针对目前队伍现状,报请党委研究选拔任用一批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年轻干部。

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伟奇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自己亲历、见证了祖国从贫穷到富裕、从封闭到开放、从落后到发达的“三大转变”,表示身逢盛世,感恩知足,一定忠诚于党,服务人民,努力工作。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佑生认为,共产党人必须坚守信念,必须真信共产主义,必须防止左、右倾错误,必须投身于火热的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要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调查研究,脚踏实地,谋事干事,撸起袖子加油干。

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宁认为,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梦”的科学内涵,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唤醒存于共产党人体内的红色基因,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动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劲青认为,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关键在于结合实际,努力践行。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实际、联系群众,找准差距,结合岗位职责,担当作为,抓好落实。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造性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是一个科学的思想体系。开展主题教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守初心”要做到“三个坚守”,即:坚守理想信念、坚守对党忠诚、坚守为民情怀。“担使命”要做到“四个担负”,即:担负政治责任,抓好政治建校、政治建警工作;担负特殊使命,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好意识形态、基层党建、作风廉政建设任务;担负维护师生根本利益的责任,不断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找差距”要对标对表,找准“五个方面的差距”,即理论上的差距、政治上的差距、履职能力上的差距和纪律作风上的差距。“抓落实”要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定要在个五个方面下功夫,即:党的建设要在加强“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队伍建设要在激发活力、盘活存量上下功夫;贯彻“新高教40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要在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落实省委关于支持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战略部署,要在优化学院发展环境、加快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条件上下功夫;问题整改上要在实现“五个具体目标”上下功夫。

3M5A8865_副本.jpg

会议指出,搞好学习教育是开展好主题教育的前提和基础,学院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部署要求,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

会议强调,抓好学习教育,一要发挥好党委班子的示范作用。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进一步在学、知上下苦功夫,在思、信上下深功夫,在用、行上下硬功夫。在全院带动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浓厚学习氛围。二要抓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各支部要认真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和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抓好学习交流讨论,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学习教育任务。三要推进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坚持学用结合,边学边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学院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民警培训等工作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出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