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分享到:

初心如磐担使命,扬鞭奋蹄启新程 学院隆重召开2021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日期: 2021-03-09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春回大地,新学期的校园充满勃勃生机。

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是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首战之年,更是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关键之年。

B04I1357_副本.jpg

3月9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2021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上一年度主要工作和成绩,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动员。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出席并讲话,全体党委班子成员、院级领导、全院教职员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主持。

周学农在会上作了《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全面开启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学院办学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一年来学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院58个党支部实现了全部进步、全部达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教学科研水平不断提高,新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专业设建设点3个,国家一流课程2门,在全国同类公安本科院校中名列前茅;人才培养硕果累累,在中国电子取证大赛、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等各类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项达50余项;服务社会能力稳步提升,出台《湖南公安县域警务现代化1+6+N科技支撑体系》《关于加强“三区警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研发产品11款,获得专刊授权18项,有力推动了新时代“法治湖南”“平安湖南”建设;师资队伍持续优化,服务保障坚强有力,文明校园建设成效显著,做好环校训练道文化墙和教学办公场所警营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功能,学院被评为湖南省“文明标兵校园”。

4298195b69b215cbd9706e9e0aed4b2.jpg

他强调,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关键的在于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同时,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凝聚着全院师生员工的不懈努力和担当作为。

关于2021年的工作,周学农指出,广大教职工要努力做到“六个坚持、六个着力”:一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提升党建质量。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队伍教育整顿,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意识形态工作,坚定不移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二要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健全育人体系。要抓好课程思政建设,强化“三全育人”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三要坚持内涵发展,着力提升办学实力。切实抓好一流学科专业建设,深化实战化教学改革,提升科研创新水平。四要坚持服务实战,着力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持续抓好现代警务研究,强化培训实战练兵,强化主题实践活动。五要坚持人才兴校,着力建强师资队伍。严格落实师德师风要求,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切实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六要坚持师生为本,着力提升保障能力。加快推进校园建设,完善学院内部治理。

最后他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真抓实干的行动,强化责任,落实落细,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B04I1356_副本.jpg

王周从起草背景、起草过程、框架结构和要点解读等四个方面对《湖南警察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并对8项重点工作、8个工作目标,33条工作措施提要式地进行了梳理和解读。

他指出,《工作要点》是指导2021年学院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见效的操作指南。《工作要点》的起草是适应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适应公安工作改革发展的需要,适应学院高质量发展、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需要,目的是紧跟新时代教育发展步伐,更好地服务省委“三高四新”战略、服务公安工作需要,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落实《工作要点》王周强调,学院各部门要抓紧完善部门工作计划,抓好工作调度和督办落实,确保制定出来的计划切合实情,反映实际,能取得实效。

B04I1270_副本.jpg

B04I1317_副本.jpg

B04I1293_副本.jpg

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蒋有为宣读了《湖南省公安厅关于授予“湖南公安荣誉章”的决定》《学院2020年度表彰奖励决定》并通报了2020年校内高级职称评审结果。周学农为从警30年的民警代表进行了授勋,王周为学院新聘教授、副教授颁发了聘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教务处、学工处、侦查系、交管系、后勤处等五个部门的负责同志还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B04I123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