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POLICE TRAINING

警察培训

首页  >  警察培训  >  外警培训
分享到:

2019年老挝打击网络犯罪培训班课外生活分享日志

日期: 2019-10-28 发布者: 警务交流中心

参观红色圣地,感受伟人故里文化,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使老挝打击网络犯罪培训班的参训学员们加深了解一代伟人毛泽东,2019年10月17日,我们警务合作交流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着学员们奔赴钟灵毓秀的毛泽东故居韶山,开启了红色圣地之旅,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当乘坐的大巴驶入韶山冲,大家显得 格外的激动,一种说不清是亢奋、敬重还是虔诚的心情袭上心头。庄严伟岸的伟人铜像、鲜红色的宣传标语、极具年代感的房屋等清晰地呈现眼帘,一股革命圣地的气息扑面而来。我们一行先后参观了毛泽东广场,毛泽东故居和毛泽东纪念堂。伟人故里所蕴含的历史和精神是那么丰饶和厚重。在这样僻静清幽的地方孕育了一代开国领袖,一代伟人。    从导游的讲解、当地文物、影片与纪录中,大家对毛泽东主席的传奇人生和中国革命史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了解。学员们都说,毛主席不仅是中国社会主义革命事业的伟大领袖,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世界伟人。团长铜马尼·升铜说道,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产生的伟大理论成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新的中老国际关系和历史条件下,毛泽东思想值得老挝人民学习与借鉴。  

QQ图片20191028163911.jpg

参观中联重科,了解中国机械科技发展历史与成果


2019年10月21日,老挝打击网络犯罪培训班的学员们在杨方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著名国企——中联重科。初到时,学员乘坐的大巴缓缓驶进工业车辆展示长廊,学员们被停靠整齐有序,琳琅满目的各型机械工业车辆所震撼。从新中国第一代引进的农业拖拉机到自主生产的重型卡车,再到自主研发领先世界水平的架桥机,所有这一切展现了中国机械工业发展历史上质的飞跃。解说员细心地为学员们介绍每一种车型的名称和用途。来到总部展览馆,老挝朋友们被展馆的宏伟气势和现代化气息所震撼。他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中联重科从创立初始到世界一流企业的辉煌历程,对中联重科取得的成就惊叹不已。学员们表示,老挝无论是在基建领域还是农业领域均处在传统人工作业水平,机械化水平较低。他们希望能够借助中方“一带一路”和“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的东风,有效提高老挝工业机械化水平,同时也希望中联重科能过到老挝投资建厂,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IMG_5473.jpg

参观湖南省博物馆,了解三湘历史,感受湖湘文化


为了让学员们更好的感受热情似火,诚实友善的湖湘文化。10月22日,老挝打击网络犯罪培训班的学员们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从悠久马王堆汉墓到千年不腐的辛追古尸、再到古文物展览厅,学员们对各种精美展品流连忘返。汉墓馆内精美玄幻的壁画诉说着作画人的美好祈愿;古文物馆内幽静的青花瓷质细白如雪玉;古朴的青铜器彰显着古代贵族对典礼制度的虔诚之心;轻薄如蝉翼的素纱禅衣反映了古代高超的蚕丝纺织技术。导游细心地为学员们介绍了湖南的农业、冶金、纺织、科学技术的发展历程,这些都是在那个遥远的时代背景下,湖湘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智慧的结晶。湖湘文化的无穷魅力感染着学员们。学员们都感叹:湖湘文明就像一闪光的珍珠,镶嵌在中华文明的历史长河里,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去感受中国其它地域的文化魅力。

IMG_55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