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工在线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工在线
分享到:

敖平洋书记主持2017级公安专业学生入学教育讲座

日期: 2017-11-01 发布者: admin

为做好2017级新生迎新和入学教育,帮助新生顺利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角色适应和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增强校园和集体归属感,认识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学会规划大学生涯,营造积极向上、和谐温馨、学风浓郁的校园氛围,10月31日晚,我院优秀校友、全国公安百佳刑警贾春宏应邀返校给2017级公安专业学生做了题为“培养警察意识 铸忠诚警魂”的主题讲座。

讲座由院纪委书记敖平洋主持,学工处杨崇建书记、杨菁副处长及部分公安专业大队领导、指导员参加讲座。

贾春宏同志是我院96届毕业生,全国公安百佳刑警,现任湘西州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曾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5次,两次获“湖南省优秀人民警察”,一次获“全省优秀刑警”及其它荣誉20多次。

讲座中,贾春宏校友将自己二十多年的从警体会和经验分为学习、做人、爱岗三个部分分享给同学们。他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在校期间必须认真学习好相关业务知识,这是未来干好警察工作的基础。同学们务必培养好警察意识,要有对党忠诚的政治意识、服务人民的群众意识、执法公正的法治意识、纪律严明的职业意识,为公安队伍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好人才基础。

最后,敖平洋书记对讲座进行精彩点评。敖书记指出贾春宏从大山深处走来,又情归大山深处;他用青春和热血,用碧血丹心和赤胆忠诚,用人民警察最忠贞的信仰,铸就成一把人民的利剑,保卫人民平安。希望同学们能以贾春宏校友为榜样,今后遇到任何问题都能够独立思考和理性判断,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不骄纵、不盲从、不媚俗,不仅具有批判性思维,更应具有建设性思维,能够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