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创新驱动提升学院科研实力

日期: 2020-09-18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9月15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座谈会在党委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副院长史伟奇,党委委员、宣教处处长刘绪崇及科研管理处全体同志、30多位学院科研骨干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王彩元主持。

座谈围绕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如何以创新驱动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在高级别科研项目和成果上实现突破展开。各位科研骨干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分别从学术交流、成果积累、团队协作、平台支撑以及聚焦研究领域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看法。教师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科研能力提升上的规划投入和不断进步,也恳切的指出了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并结合自身体会与所见所闻就如何突破国家级项目的立项和提升科研实力提出了务实的意见和建议。

1600243763573071743_s.jpg

张满生教授认为,总书记的精神引领我们的科研工作,在学院现有的体制下如何突破、创新,需要结合团队力量,围绕研究主题,集中积累前期成果。陈俊豪教授表示,要为骨干力量减负,让他们潜心科研。李语湘博士在发言中分享了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标书撰写的经验与启发。鄢喜爱教授认为要多鼓励教师参加各类学术会议,鼓励系部承办学术会议。苏欣博士则谈到,科研要保持量的产出,需要挖掘自身潜力、借助外力才能提升能力。邓志、羊芙薇、冯晓锋、黄娟娟和樊穗等老师也都结合自身,作了表态发言。

1600243791653095885_s.jpg

史伟奇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座谈会是骨干会、总结会、学习会和鼓劲会。在当前形势下,习总书记召开科学及座谈会由深刻用意,大家要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以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坚持需求导向,解决实际问题。遵照许显辉省长在教师节大会上提出的要求,主动对接公安实战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探索形成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为湖南公安事业献智献策献力。学院近年来不断创新科研生态,大家要积蓄力量,充满信心,努力攀登,全面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

刘绪崇委员表示,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深有感受,并就提升科研实力提出了三个想法:首先要做团队,协同融合;其次是寻找主题,要聚焦新问题,新形势;第三是寻找相关的资源,在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交叉领域拓展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