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加强协同,推动创新,湖南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协同创新工作会议在我院举行

日期: 2020-10-19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理清发展思路,加强单位协同配合,更好地服务全省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10月16日,湖南政法系统智能化建设协同创新研究院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福德,省委政法委委员卜建才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出席并致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主持。

网1_副本.jpg

学院副院长史伟奇,党委委员、宣教处处长刘绪崇,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国安厅等政法单位科技信息化负责人,国防科大、湖南大学、湘潭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长沙市公安局联合创新研究院、海康、腾讯、思创数码、湖南科创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3M5A8097_副本.jpg

田福德指出,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湖南期间提出的“三高地四新地”的要求,深刻把握军民融合、政法领域改革的时代大背景;围绕以新机遇、新需求、新活力、新机制、新生态为核心的“五新理论”,进一步推进开展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工作;围绕项目化驱动、市场化运作、合约化保障来探索新机制,做好产学研用一条龙式结合,形成内外协同的合作机制,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形成线上、线下的创新互动形式。他强调,研究院的发展要重点解决法人身份问题,注重解决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作用的问题,注重解决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问题,注重平台搭建与做好服务。对于下一步工作的开展,他要求,一是要明确未来规划引领;二是推动政法系统的智能化管理辅助系统和末端感知系统的发展落地;三是深化在公共服务领域的研究与创新。

3M5A8091_副本.jpg

周学农代表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向政法各家单位科技信息化负责人、高校及企业专家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在省委政法委的指导下,学院高度重视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建设,组建专班,搭建平台,抽调人员,前期的各项工作逐步落实。就如何发挥协同创新研究院的作用,周学农指出,将建立协调联系机制,定期开展交流;逐步推进项目,重点突破,做好服务;加强调研,整合资源解决具体问题。

3M5A8098_副本.jpg

王周表示,希望协同单位、嘉宾认真落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李殿勋书记的重要指示,整合各类资源,密切关注、全力支持研究院的运行和发展,秉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国内外合作创新、线上线下开源创新和军民深度融合创新的开放创新理念,营造优良创新生态,依靠“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加速推动政法系统智能化转型升级,共同助力湖南政法系统各单位智能化建设健康、稳定发展。


3M5A7995_副本.jpg


刘绪崇从行政班子配备、系列工作开展、下一步工作计划三个方面汇报了协同创新研究院的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将牢记协同创新研究院创建初心和使命,本着“整合资源,协同创新”原则,竭尽全力为各单位做好服务工作。政法各家单位科技信息化负责人、高校专家教授、企业相关负责人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在会上进行了发言,表达了需求,为研究院建设发展提出了建议。

3M5A7975 [最大宽度 2400 最大高度 1800]_副本.jpg

 会上,田福德分别为湖南警察学院副院长史伟奇、党委委员刘绪崇、国防科技大学C4ISR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邓苏、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秦拯、湘潭大学法学院院长肖冬梅等五人颁发了研究院副院长聘书,为湖南省委政法委信息化专班负责人潘鹏程、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信息办主任李小慧、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二级调研员龙清、湖南省公安厅科信总队总队长周杰、湖南省司法厅信息化与监所处处长严思斯、湖南省国家安全厅指挥部信通处处长苏军等六人颁发了研究院顾问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