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 2020-10-2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刚刚经历三十余天军训淬炼的2020级学子翻开了警院学习生活的新篇章。10月20日下午,我院在警体馆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周学农,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出席并发表讲话,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员工、全体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刘劲青主持。

3M5A8275_副本.jpg

庄严的国歌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全院师生起立奏唱国歌,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洋溢着期待、憧憬与自豪。

mmexport1603274499225.jpg

典礼上,周学农以“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为题为全体学生上了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周学农勉励20级新生要胸怀世界大局,心系民族国家发展大局,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围绕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结合学院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发展战略目标,周学农强调: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以奉献精神追求“无我”境界。牢固树立“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的使命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自觉肩负与祖国命运相融合的使命担当;二是锤炼品德修为,以立德修身铸就“大我”格局,自觉抓好大学时期的价值观养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在烟波浩渺中始终保持正确航向,驶向成功的彼岸。三是打造真才实学,以奋斗精神助力“小我”成长。努力提升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三种能力,始终保持求知若渴、奋斗不止的精神,为未来服务国家社会、创造美好生活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3M5A8320_副本.jpg

王周寄语全体新生:一要勤奋学习,涵养学识。青年学子要正确定位,明确职责与努力方向,坚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做好人生设想和职业规划,努力夯实打牢基础知识,精读学通专业知识,博闻杂取非专业知识。二要刻苦训练,强健体魄。继承好学院优良传统,利用好丰富的体育资源,加强体育训练,练就强健的体魄,培育顽强的意志,涵养强大的内心。三要笃实践行,增长才干。知识必须落实于行动中,青年学子要重视实践,主动投身实战,勇于创新,身体力行、苦干实干,识得真本领,增长真才干。四要砥砺品行,全面发展。学院以德育教人,学子们要自觉砥砺品格、践行道德,做到“五讲五守”:讲政治,守规矩;讲文明,守秩序;讲道德,守法纪;讲礼貌,守信用;讲卫生,守洁净。在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中,创造有理想、讲信念、敢奋斗、有作为、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就如何在青春中有作为,教师代表罗熹表示:青年学子要立定志向,不懈努力,共创成就;严谨自律,用勤奋、汗水、智慧和热情填写青春的答卷;始终坚韧顽强,乐观向上,不断前进;胸怀热爱,矢志不渝,砥砺前行。认真走好脚下每一步,拥抱未来的无限可能。

学生代表谭怡里、陈治水依次上台作了发言。谭怡里以学姐的身份向新生讲述了如何践行“忠、真、智、勇”的校训,表达了见证新生通过军训获得成长与蜕变的喜悦;陈治水代表全体新生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不辱使命,传承人民警察的精神,多一些探索、拼搏与担当,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愿20级新生肩担道义,不忘初心,心中有火,眼里有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湘警院开启人生新篇章!

3M5A830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