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举行2020年秋季紧急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 2020-10-2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培养提高在校学生遭遇紧急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10月22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开展2020年秋季紧急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2点35分,警报声响起,各学生公寓总门值班员迅速打开总门,指导员和区队主要干部逐间告知学生,发生紧急突发事件,马上撤离寝室,紧急疏散。学生们按照事先设定好的逃生路线,快速、安全、有序地通过安全通道,撤离宿舍。

IMG_0105_polarr.jpg

各学生大队长负责统一调度指挥,学生干部在每层楼道口负责维护安全秩序,防止发生踩踏事故,学生迅速跑到指定地点集合,学生大队老师负责在安全区域内清点人数,清点完毕后迅速报告所属大队,再由各大队向指挥部报告。

学生全部撤离后,由劳动区队学生和医务室医生组成的抢险救护队携带担架,应急药箱迅速进入楼内进行全面搜救,转移未撤离伤员。全体集合完毕后,副院长刘佑生、学工处党总支书记张政雄对本次疏散演练分别做了总结讲评,本次疏散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IMG_696111_polarr.jpg

IMG_7430_polarr.jpg

刘佑生副院长对本次疏散演练做总结讲评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要求。将消防知识技能与军事技能训练结合教学是行之有效的教学模式,学校将进一步探索更新更有效的安全教育模式,全面提升师生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