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20-11-06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微信图片_20201106101511.jpg

为推动“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走深走实,11月5日上午,湖南警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周学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戴宁参加会议,院教育整顿办、党委办、纪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通过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剖析材料等环节,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周学农首先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深入查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主责主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随后,周学农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接着,党委班子成员王周、刘劲青、刘佑生、李先波、史伟奇、高军、刘绪崇和一级巡视员戴宁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并依次相互开展批评。在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时,每名同志均紧扣《湖南省公安机关教育整顿领导班子查纠问题报告表》6个方面160个问题,结合自身实际,既从工作中找不足,又从思想上找差距,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开展相互批评时,每名同志坚持实事求是,本着对组织、对工作、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较真碰硬,既红了脸、出了汗,又加了油、鼓了劲。

微信图片_20201106101445.jpg

周学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认真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决策部署,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严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严肃,坚持了问题导向,贯彻了整风精神,是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深入的思想洗礼,达到了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周学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全国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部署要求,紧扣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工作目标,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推动全院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就如何抓好教育整顿下步工作,周学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继续深化理论学习,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公安姓党、警院姓党,是学院必须坚持的办学方向。全院师生要始终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最新党内规章制度,及时学习传达中央的大政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引导师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扎实抓好问题整改,打通教育整顿最后一公里。这次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是先导,查纠问题是关键,整改提升是目的。对民主生活中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点到的问题,要认真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要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逐条逐项全部整改到位。要统筹推进全院问题查纠和整改提升,把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中查纠的问题与办学治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开展专项整治,逐一认真研究、逐一落实解决。

三是坚持制度固基,在常态长效上狠下功夫。制度管长远、管根本,制度建设是固本强基工程。要大力加强制度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对学院基层党建、教育教学、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等各方面的制度进行完善。要坚定不移用好制度利器,真正压实“两个责任”。要及时发现基层好的做法,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努力把实践成果转化为理论和制度成果,固化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督导检查,努力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