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湖南省法学会程序法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院隆重举行

日期: 2020-12-0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3M5A0508_副本.jpg

12月5日,湖南省法学会程序法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我院举行。来自省内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知名大学法学院教授、学者,以及省内部分公、检、法、司的120多名代表,齐聚我院共同探讨疫情期间如何构建县级政府法治形象等问题。上午的开幕式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名誉会长谢勇教授亲临大会并作了讲话,仪式由我院副院长李先波主持。

3M5A0518_副本.jpg

3M5A0507_副本.jpg

2020年湖南省法学会程序法年会以“县级政府法治形象研究"为主题,针对县级政府的依法抗疫、依法决策、依法执法、政府信息公开等问题,就如何对如何构建县级政府法治形象进行研讨。这些问题都具有极大的现实价值与理论意义。特别是岳阳市政府、永州市政府的代表分别就本地区抗疫执法的具体情况向大会作了专题介绍。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而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也取得了积极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县级政府的治理能力与法治水平也密切相关。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到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之一是要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县级政府法治形象的提升,对我国全面建设法治国家、法制社会、法治政府,推进依法治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湖南省法学会程序法学研究会以此为年会主题,有利于督促县级政府重视法治形象,加快中国法治建设进程。

    此次会议是由我院法律系承办。会议的举办,扩大了我院在全省高校中的影响,提升了我院法学专业在全省普通高校的知名度。

3M5A052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