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落实“新发展阶段”理论和“四史”“三进”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1-02-27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2月27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落实“新发展阶段”理论和“四史”“进教材进课程进头脑-三进”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满生主持,马院全体教师参加。

图片1.png

贯彻落实“新发展阶段”理论和推进“四史”“三进”工作是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省委“三高四新”战略,落细落实政治建警,政治建校 ,立德树人的“筑基”之举。会上,五位教研室主任结合自身课程特色展开了热烈讨论,表示要精心开展“新发展阶段”理论和“四史”内容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方式、手段改革,以现有教材体系为载体,各有侧重,互为依托,推动“新发展阶段”理论和“四史”融入思政课程,引导学生深刻认识“三个来之不易”,增强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公安铁军。张满生表示本次推进会后马院上下要制定时间表,拿出任务书,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特别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和“形势与政策”课程要努力打造学习教育课程群,讲好中国历史,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打造讲好中共党史故事的金课,让党史“闪光”;打造讲好改革开放史故事的金课,让改革开放史“悦目”;打造讲好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故事的金课,展现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背后的历史逻辑、学理逻辑。

此次推进会的召开,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对贯彻“新发展阶段”理论和“四史”、“三进”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有了更具体的举措和目标,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