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党史 铸警魂 | 我院学史达人杨婉祺代表湖南高校进京“赶考”!

日期: 2021-03-2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进一步调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在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学院全体师生掀起了一股党史学习的热潮。教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充分做到与理论武装相结合、与党员教育管理相结合、与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相结合。各学生大队广泛运用大队例会、主题班会、主题征文、网上答题等多种活动形式在学生群体中开展宣传教育。在学习热潮的感召下,警院学子们纷纷将慕学之心外化为行动,在学史之路不断累积跬步。其中,杨婉祺以优异的成绩从全省学党史比赛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被湖南省教育厅推荐,与来自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的三位学子一起代表湖南高校,参加由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她取得的所有成果都离不开她平日的汗水与付出,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近“学史达人”杨婉祺吧!

立德树人 学“史”明理

杨婉祺,来自法学1903区队,在校担任学生工作处学生科助理、易班学生工作站技术开发部部长、法律系就业实践部副部长、律苗公益团队成员之一。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杨婉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入校以来,她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各项活动,并从中找到自己前行的动力。2019-2020年,她策划并组织了学院“弘扬宪法”系列活动,获得师生广泛好评;2020年暑假,她参与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她所在的团队在学院评比中获得二等奖的荣誉;2019-2021年,她还在长沙市法制宣传中心进行定期志愿活动。

34f65c6b77c87092_副本.jpg

在学习上,她也刻苦认真,积极向上,曾荣获2019-2020年度 “三等奖学金”。除了专业学习,杨婉祺还热衷于历史学习,在她看来学史可以明理、学史可以立德、学史可以树人。她化“史”为镜,时刻告诫自己将党史精神贯彻落实于生活方方面面;她融情于“史”,巧妙地将丰富的生活经验转为学习党史的动力。这份热爱,让她从全省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代表湖南参加《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的四位选手之一。

自强不息 学“史”增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

大学期间,杨婉祺积极要求进步,主动向学院递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深化党史学习,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党史融入学习和生活。

IMG_70900_副本.jpg

厚德载物 学“史”崇德

面对学院开展的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活动,杨婉祺积极响应学院的部署,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在线上查阅党课资料,线下博览群书,在党史学习过程中从多维度了解最接近本质的历史,感悟“以史鉴今”: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实践中不断总结自身建设的历史经验,见证中国共产党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己任,带领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飞跃,了解到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启的一次伟大革命,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

蔚然成风 学“史”力行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杨婉祺被选为湖南省四位党史学习代表之一离不开老师的辛勤栽培。杨婉祺勤于思考,沉稳耐心,还有攻坚克难的精神,遇到困难或疑惑,她会第一时间和老师交流探讨。在比赛之前,指导员会借给杨婉祺《红色的起点》等党史书籍,帮她梳理学习脉络,也会对她进行心理辅导,避免压力太大,为她的“冲锋陷阵”护好一片心灵净土。

在这一路披荆斩棘、克服重重困难的路上,杨婉祺不变初心、坚持以党史精神勉励自我,她以“史”励行、借“史”省己,一颗赤诚的初心不断淬火锻造,锃亮发光。她明白,学“史”励行在于道途险阻却竭尽全力,在于历经磨砺仍坚定不移。在学习方法上,她注重查漏补缺,加深了对“历史周期律”谈话、红船精神等知识的理解,明确了自己的薄弱环节,为今后的学习明确了方向。

IMG_4650_副本.jpg

3月16号上午,学院在三教学楼法律大队会议室对杨婉祺举行送行会。学生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张政雄、法律系总支书记梁建勇,管理系总支书记杨菁、学工处老师高连杰、法律学生大队教导员彭红超、副大队长欧晓星等参加送行。

送行会上,张政雄表示,杨婉祺今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学院和老师的辛勤培育,希望再接再厉,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他勉励杨婉祺继续加油,努力拼搏,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在比赛中赛出水平,为湖南斩获荣耀 。

有些时光需要常常回望,才能感怀;有些征途需要时时记起,才能前进。“红色基因”需要烙印在,一代代人的血脉之中,使其成为我们心中的,永恒的精神灯塔。我院组织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为警院学子夯实了基础、拓展了视野、启迪了思维,也为继续传承党史的精神奠定基础,打造了学习党史的犁铧。警院学子在今后会将其力量转化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去,让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