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党史,铸警魂 | 追忆雷锋,重温初心

日期: 2021-03-2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三月是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月,让我们跟紧湘警学子的脚步,走进雷锋故里,听雷锋事迹,学雷锋精神,感受湘籍革命先辈奋斗史,传承弘扬“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的雷锋精神。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韶光溢韵浓,警院学子在湖南这片孕育雷锋精神的热土上,学党史,颂雷锋,坚持以雷锋精神作为信仰来追求、用真情来守护,用责任显担当。

传承雷锋精神 筑牢红色堡垒

警院学子与雷锋精神相遇在雷锋派出所。雷锋派出所是我国首批枫桥式派出所,其所长解庆武及多名雷锋所干警均毕业于湖南警察学院,毕业以后他们留在这里,守护着雷锋故里。他们用结合雷锋小故事讲述实际工作经历的方式向同学们宣传新时代雷锋精神,分享实战经验,鼓励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营养,树立服务人民、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创造和谐稳定安全的社会治安环境的远大抱负,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争做新时代“螺丝钉”。

参观及座谈会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鼓舞,17刑一的王凯同学表示:“在将来的基层工作中,一定向雷锋派出所模范民警看齐,用雷锋精神对照忠诚、不忘初心、担当起新时代使命,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党史1.jpg

学习雷锋好榜样 书写为民新篇

追随着雷锋的身影,全体党员来到了雷锋纪念馆向雷锋雕像进献花篮, 向这位平民英雄、模范党员表达崇高敬意。“心中爱满满,就会播撒爱”。深入纪念馆,手指划过一张张老相片,雷锋生前的事迹一一浮现眼前。在感受到雷锋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精神内核、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和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之后,警院学子们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工作中助人为乐的决心,发自内心地表示将始终将为人民服务挂在心头,始终做群众的“贴心人”。

DSCF7369_副本.jpg

学习党史铸铁军 振奋党员初心

3月的湖南雷锋纪念馆,苍柏环绕,百花争艳。在湖南党史陈列馆里,透过泛黄的旧照片和革命的老物件寻觅历史的踪迹,陈列在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上的一件件旧物,就像一位位老共产党员用亲身经历细细地讲述着他们身上的故事,为湘警学子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

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开天辟地到革命洪流风起云涌再到迎接解放胜利,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到领导工人运动最后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事业。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星星之火,燎阔整片中华大地,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为革命事业牺牲一切。

一遍遍重温湘籍革命先辈光荣历史,一次次唤起同学们的从警初心。17侦一的陈志豪同学表示:“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通过加强党史学习,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发展文化教育事业,提升政治能力、造就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安铁军。”

“一人兴善,万人可激”。让我们积极投身学习雷锋的热潮中,落实“三高四新”发展战略,推动“三进工作”全面开展,把党史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之中,进一步发扬“三牛”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之中,为实现学院立德树人总目标不断奋进!奋力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DSCF728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