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驻村工作队接送村民接种疫苗获点赞

日期: 2021-06-0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龙队长谢谢你们接我去医院打新冠疫苗,不然我在家干着急也没办法的。”5月31日,新田县新隆镇山田湾村残疾村民廖桐生,拉住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龙小芾的手说道。

微信图片_20210601165604_副本.jpg

连日来,学院驻山田湾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忙着免费接送村里不方便的老年、病残群众到镇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积极按照镇政府的防疫工作要求,迅速入户走访、电话摸排掌握全村人员近期动向和适宜接种人员名单,所辖6个自然村600余户,通过村村响、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全覆盖式”动员宣传,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应接尽接”。截至目前,山田湾村注射疫苗人数620余人次,村民接种率达85%。

微信图片_20210601165534_副本.jpg

自5月初入驻新田县新隆镇山田湾村以来,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心系群众、扎根乡村、把群众当亲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针对驻村留守老人数量多、住分散、出行交通、行动不便等实际困难,主动作为,分期分批接送年老、残疾村民到县城和镇卫生院注射疫苗,受到了驻村村民的点赞!

微信图片_2021060116554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