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首届湖南省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我院举行

日期: 2021-07-1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7月13日上午9时,首届湖南省保安员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幕式在我院隆重举行。开幕式由省保安协会会长谭和平主持。中国保安协会第一副会长刘绍武、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谭学军、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全教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党委委员、副院长皮华英出席。省公安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保安协会、长沙市公安局、长沙银行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10713185134_副本.jpg

目前,湖南省保安服务企业达到443家,登记在册的保安员达到24.1万人,在协助开展社会治安防控、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此次全省保安员职业技术竞赛由湖南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保安协会联合主办,由我院和长沙市公安局承办。竞赛以“平安卫士 保安先锋”为主题,旨在加强全省保安行业技能人才培养,加快推进保安行业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全省保安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建设。自3月发布竞赛通知以来,全省14个市州认真落实,全部组织开展了职业技能竞赛初赛,共有1154名保安员踊跃参赛,在全省保安服务行业营造了理论学习和实战练兵的浓厚氛围。经过层层优选,有131名优秀选手(其中女性选手16名)脱颖而出,进入竞赛的决赛环节开幕式上,省内安保企业带来了队列及交通手势指挥演练、巡逻犬安防技术演练、擒敌拳及攻防配套演练、无人机地警联动安防演练、武装押运防暴枪战术演练、校园突发事件处置战术演练,展示了现代化的智能安防技术、精湛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接下来的两天内,决赛选手将展开激烈角逐,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微信图片_2021071318512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