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预算执行推进会

日期: 2021-07-14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为了推进学院年度预算执行工作,7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预算执行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周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秦立春主持,各预算执行部门负责人和部门内勤参加了会议。

714_副本.jpg

王周在讲话中要求各部门要摸清家底、把握政策,指出目前学院预算执行过程中存在着总体进展偏慢特别是专项经费使用进度缓慢,预算编制过粗,采购预算编制缺失,政策空挡应对不及时,项目建设滞后等问题。他强调,各部门一方面要在增加学院事业收入上下功夫,做到上下同心、共同使力,做大收入蛋糕。另一方面在支付时间上要将项目结算要往前赶,争取在九、十月份形成支付高峰。对预算执行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厉行节约,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二是要赶进度,根据项目招标和采购程序多时间长的特点,提前谋划,确保所有项目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审批程序。三是推进五项具体问题的落实:上半年报账要在暑期完成、下半年的采购计划要在7月份前完成程序、所有已完成招标流程的项目要确保在本月内开工、2022年项目计划要在暑期启动并在12月下旬完成、业务部门要尽量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最后,他提出“预算执行靠大家,节流创收靠大家,使用规范也要靠大家”的殷切希望。

秦立春高度肯定了计财处的预算管理工作成绩,指出学院存在预算执行方面:一要科学做好预算,规避资金被财政收回的风险;二要踏实工作,提前谋划,把握进度,确保在年底达到财政要求。对2022年预算,暑期就要谋划,9月份学院调度一次, 12月前通过学院项目建设计划,2022年初审定全年预算。三是要严格管理。既要加快预算执行,又要严格管理,落实党中央过“紧日子”要求,遵守各项财经制度和法律法规,绝不能“乱花钱”。

7142_副本.jpg

计财处处长张云峰通报了截止6月20日学院预算执行情况,就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就提高预算执行率提出了相关要求,力争在确保资金使用效益的前提下,压实责任,积极作为,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2021年度预算执行达到中央和省里的考核标准。

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院党委对预算执行工作的高度重视,明确了下一阶段预算执行工作的目标与要求,推动预算执行工作的有序进行,为进一步规范与考核预算执行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