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院创新科技研发项目荣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日期: 2021-07-21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7月21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授奖项目共265项,其中科技进步奖152项(含专用项目8项)。我院由信息技术(网监)系鄢喜爱、赵薇、宁佐廷、罗熹、卢庆老师研发的《智慧警务—风险排查预警系统》荣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图片1.jpg

该项目以大数据平台为依托,从数据采集、数据融合、数据安全管理、数据分析应用四个维度构建了一个全维感知、全能运算、全域应用的风险排查预警系统,可实现对高危群体人员、高危行业单位、高危车辆、高危场所等风险对象的实时监测,准确展现出风险对象在不同时空范围的状态、活动规律和可能异常动向,提高了对风险对象预警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实时性。

这是我院教师大力开展科技攻关和自主创新取得的优异成绩。奖项的获得,极大地激发了我院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热情,全面提升了学院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水平,促进了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