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 · 服务人民 · 执法公正 · 纪律严明

CAMPUS DYNAMIC

学院新闻

首页  >  校园动态  >  学院新闻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侦查系:聚焦“四个到位”,抓实师生服务

日期: 2021-09-23 发布者: 系统管理员

新学期开学以来,侦查系党总支抓住学习教育契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践相结合,以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侦查学生大队党支部率先反应,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务实进取为手段,实干精神为指引,服务师生为宗旨,深入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


“想到位”,精心设想、缜密谋划

开展教育工作,只有到学生中去,才能切实有效解决学生工作问题。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关键在于一个“实”字。学工处党总支、侦查系党总支、大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全体党员带着如何实干这一问题深入学习、结合实际、找准差距,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让实干教育的实效体现在各项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4.jpg


“身到位”,深入实际、亲力亲为

活动期间,学工处领导率先垂范,所有指导员下沉区队,利用主题班会、周末讲评、红色观影、读书征文等活动,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大队科学施训,增加时间、提升强度、丰富手段,着力铸造身体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关心重点学生思想动态,对心理异常的学生及时介入,耐心疏导,妥善处置;对学业出现困难的学生实行“一对一”帮扶制度,确保顺利通过补考。自系列活动开展以来,侦查学生大队务实之风盛行,敬终如始、绵绵用力,逐步形成了“以实干为荣,用服务说话”的大队特色文化。


1.png


“力到位”,善于操作、措施有力

以大队支委成员为核心,学生骨干为成员,创立了“雷锋班”。活动期间,在系党总支的大力支持之下,侦查学生大队雷锋班建设卓有成效。“活雷锋”们积极响应号召,贯彻落实雷锋精神,奉献爱心,服务全院师生。据统计,新生报到当天雷锋班理发76次,宿舍维修31次,充分保障了21级新生的顺利入住。雷锋班成立以来累计服务人数达886人次,2021年度服务总计近1000余次。雷锋班业务成熟,涵盖维修,缝纫,理发三个领域,水电,空调等六个板块。雷锋班的高效服务体系,以及不断升级的便捷服务网络,成为了学院一张响亮的名片!


2.png


“抓到位”,一抓到底,不做虚功

在实干精神的熏陶下,学生中涌现一批崇尚实干、乐于奉献、对党忠诚的先进代表。学生辅导员守护健康,送军训伤员半夜就医;大队禁毒宣讲团走出校门,推广毒品预防教育……学生们自觉践行实干主义文化,“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实干是最质朴的自我证明”。在侦查学生大队党支部的带领下,侦查学生大队学生把握机会、动员大众,组织开展了《“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演讲、征文比赛,将实干精神渗入学员切身实际,将实干特色文化建设推向又一高潮!


3.png


侦查学生大队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为本,用先进的理论引导人,用坚强的组织团结人,用科学的机制管理人,用优秀的文化凝聚人,用创新的手段提升人,着力打造了一支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师生队伍。